“软瘾”一族伤不起

来源 :疯狂英语·口语版 | 被引量 : 0次 | 上传用户:ronglao2009
下载到本地 , 更方便阅读
声明 : 本文档内容版权归属内容提供方 , 如果您对本文有版权争议 , 可与客服联系进行内容授权或下架
论文部分内容阅读
  软瘾(Soft addiction),美国心理学家Judith Wright提出来的新名词,指那些强迫性的习惯、行为或回复性的情绪,是不同于物质上瘾的沉迷。如习惯性拖延、频繁查看邮件和登录微博、花大量时间流连网站等。表面上看似乎暂时获得了满足或减轻了压力,实际上却浪费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和财力。我们来审视一下自己的日常行为,看看是否已经染上了“软瘾” 。
  
  开小差对你有害无益。
  1)Zoning out can be bad for you.
  
  “软瘾”跟物质的上瘾大相径庭。
  It’s not like a real 2)addiction.
  
  “软瘾”正变成一个严重的问题。
  Soft addiction is becoming a serious problem.
  
  她花太多时间流连于因特网上。
  She’s spending too much time on the Internet.
  
  他玩游戏成瘾终将酿恶果。
  His gaming is becoming an issue.
  
  看电视浪费了我们全部的时间。
  TV is eating up all our time.
  
  网络虚拟空间正掠夺着我的时间。
  3)Cyberspace is robbing me of my time.
  
  我感觉我的大脑一片空白。
  I feel like my brain is on pause.
  
  他们在找借口。
  They’re just making excuses.
  
  这种行为已经不属于一种习惯。
  It’s gone beyond the 4)realm of habit.
  
  “软瘾”成了(我们的)第二天性。
  It’s becoming second nature.
  
  我似乎沉迷其中难以自拔。
  I just can’t seem to get out of this 5)funk.
  
  我的电脑就如一个时间吸血鬼。
  My computer is such a time 6)vampire.
  
  (每当我沉迷其中,)我妈妈总会给我一顿训斥。
  My mom is always giving me a hard time about it.
  
  “软瘾”影响到他的日常工作。
  He’s letting it affect his job.
  
  问自己三个问题。
  Ask yourself three questions.
  
  我花多少时间(做这些事情)?
  How much time do I spend?
  
  我的动机是什么?
  What is my 7)motivation?
  
  我的感觉如何?
  How does it make me feel?
  
  “软瘾”影响到个人的时间和效率。
  Soft addictions affect personal time and productivity.
  
  “软瘾”真的会把你的精力消耗殆尽。
  These things can really 8)drain your energy.
其他文献
现在很多年轻人大学毕业后选择当清洁工,或回农村耕作,或养猪等等,这些职业在很多人眼里似乎不那么“高尚”。然而,职业无分高低贵贱,只要用心去做,努力去做,总会闯出一片天地。我们来看看Liaomi回老家务农的感受。    (Two old friends see each other in a coffee shop.)  Chrissy: Hey Liaomi, long time no see! 
期刊
故事梗概:《分手信》(Dear John)讲述的是:John在家乡的艳阳下、沙滩上,偶然结识正值花样年华的Savannah。Savannah,成长背景与John相去甚远,她单纯、善良、率真,有坚定的理念与信仰,有清楚而明确的目标。透过Savannah,John重新认识了自己,也重新认识了爱情。甜蜜的相处时光总是短暂,John必须回到军队,甚至被派驻海外。时间一天又一天地过去,这段靠书信维系、偶尔得
期刊
If I were 1)Czar of the world, a phrase I seem to use quite often these days, I would create open water lap swim areas at all the beaches of the world, allowing 2)patrons to get away from the sand, ki
期刊
超感官知觉(英文简称ESP)俗称第六感,是人类除了听觉、视觉、嗅觉、触觉、味觉外的第六感——心觉。有人相信第六感能预知未来,有人认为那是因为焦虑过度而产生的幻觉,我们来看看第六感的一些故事和专家的看法。    Voice: Iceberg! Right ahead!  Elizabeth (Host): Titanic. Who could forget the movie’s 1)epic 2)
期刊
今天你过得愉快吗?还是有点情绪低落或者身体略感不适呢?本期《小词大义》,我们来学习几个短语,无论你是get out of bed on the wrong side还是under the weather,都让我们一起keep the bad hair day away吧!
期刊
2013年最亮眼的乡村乐坛女新人非Maggie Rose莫属。这位24岁的金发甜心在2010年因成功翻唱乡村版本Kings of Leon的《Use Somebody》在乐坛一炮而红。2011继续发行两首独具口碑的单曲之后,Maggie Rose的首张专辑就被整个乐坛所期待。2013年,在一片呼声中,Maggie发行了她的首张专辑《Cut to Impress》,随即博得一致盛赞和好评。该专辑主打
期刊
Desi: Hey Iago, can we talk for a sec?  Iago: What’s up?  Desi: Do you think you could put down the 1)joystick for a minute and have a conversation with me?  Iago: Sure, but not right now. ①I’m knee d
期刊
(The phone rings.)  Sonny: Hey Mom, I’m glad you called. I really miss you.  Mom: Aw, I miss you too. ①Sorry I’ve been so busy lately, but there’s been a lot on my plate. You know you’ll always be my
期刊
Audie Cornish (Host): The sale of The Washington Post to Amazon founder Jeff Bezos struck NPR media correspondent David Folkenflik as a bit surprising. Given the tough times in the newspaper business,
期刊
I was sitting in the classroom  Trying to look intelligent  In case the teacher looked at me  She was long and she was lean  She’s a middle-aged dream  And that lady means the whole world to me    It’
期刊